收藏本站|客户留言
案例展示
案例展示

电话:010-80250375 010-60295766
地址:北京市大兴区北兴路(东段)2号院8号楼2层
案例展示 你的位置:首页 >>案例展示
钙镁土壤调理剂知多少?
来源: | 发布时间:2016-10-27 15:56:30 | 浏览次数:



1.webp.jpg

         海贝丰

1.webp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 海贝丰


    海贝丰


haibeifeng

    在植物营养方面,人们经常提到进口水溶肥和微量元素,对大量元素氮、磷、钾和微量元素锌、铁、硼等了解关注较多,但对中量元素钙镁却注意较少。其实,钙、镁对植物生长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。如下,分析钙镁对植物生长的十大作用机理。

1

是构筑植物体必需营养元素:检测研究表明,水稻、小麦、大麦、大豆、扁豆、茴香六种作物灰分中的,磷钾钙镁等8种营养元素的氧化物占灰分80%以上,其中钙镁约占一半。


2.webp.jpg

2

是保健性营养元素肥料:施钙镁元素肥能改良土壤矫正土壤酸度,提高土壤盐基,促进有机肥分解,抑制土壤病菌。蔬菜、水果等连种两年以上,霉菌和病菌累积会影响作物产量与品质。施钙镁元素肥能有效防治霉菌的存活和繁殖及根茎霉烂等作物,有利于作物增产。


3.webp.jpg

3

是改善品质的营养元素肥料:果树施钙镁元素肥可显著改善果实品质,体积增大。含糖量提高。味甜、气香且利人体健康。还耐贮藏及运输。甘蔗施钙镁元素肥、能提高产量,后期能促进茎糖分积累,提高出糖率。

4

是兼合多元素复混型肥料:钙镁元素肥兼含有一定量的磷、锌、硼、铁、锰等微量元素,对农作物有复合营养作用。

4.webp.jpg

5

可帮助作物提高光合作用:钙镁元素肥可使作物的茎叶挺直,减少遮荫,叶片光合作用增强。如水稻施钙镁元素肥后,叶片角度缩小,冠层光合作用提高10%以上。

6

可增强作物抗病虫能力:作物吸收钙、镁元素后,茎叶表层细胞壁加厚,角质层增加,从而提高防虫抗病能力,特别是抗稻瘟病、叶斑病、茎腐病、白叶枯病、菌栏病及棉铃虫、锈病等。

5.webp.jpg

7

可提高作物抗御倒伏能力:使作物的茎秆直,使抗倒伏能力提高80%左右。

8

可使作物体内通气性增强:作物体内钙、镁元素量增加,使作物导管刚性加强,促使通气性增强,对水稻、芦苇等水生和温生作物有重要意义,还可以促进根系生长,预防根系的腐烂和早衰。特别对防治水稻的烂根有重要作用。

6.webp.jpg

9

可提高作物的抗逆性:有效地调节叶片气孔的开闭,控制水分蒸腾作用。提高作用的抗旱、抗干热风和抗低温御害能力。钙镁元素肥适用于早春作物。如早稻、早花生和冬春季蔬菜生产。

10

可减少磷在土壤中的固定:耕作土壤施钙镁元素肥后能活化土壤中的磷,促进在作物体内的运转,从而提高结实率。




 
 
 上一篇:艾格富+西麦 眉县金渠镇实验
 下一篇:《爱密挺》水稻试验-沈阳市苏家屯区宛庄村